这个党组织,以别样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发布日期:2020-07-09
阅读量:2641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这个党组织,以别样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七一”前后,市公证协会党总支下属6个党支部党员干部

通过参与创文志愿者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



01
创文在路上.党员当先锋

6月13日,公协党总支下属6个公证处党支部3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东区桥岗社区,与社区干部汇合后,一起到社区存在卫生死角的内街开展大清洁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铲除顽固垃圾、杂草杂物,他们或细致清理灌木、花丛中的纸屑、烟头;或挥起锄头铲掉建筑垃圾;或变身“超人”,手持电锯锯倒阻碍交通的野生杂木,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美好环境出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中山软实力,塑造城市品牌形象的重要载体,也是树立对外形象,彰显城市魅力的金字招牌。大家看着整洁的街道,纷纷表示能为”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出一份力很是荣幸,同时也决心把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带到公证工作中,为中山”重振虎威“贡献力量。


清理前

清理后


清理前

清理后



02
受教育.弘扬敢为人先精神

7月3日,中山市公证协会党总支组织下属公证处党支部党员前往素称”广东小岗村“的板芙镇里溪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听讲解

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里溪村”敢为天下先“的奋斗历程。

里溪村有个响亮的名号”广东小岗村“,这个响亮的名字背后藏着一段振奋人心的故事。1978年12月,安徽省小岗村在全国率先实施农业“大包干”,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事实上,在比小岗村早两年的1976年夏天,中山市板芙公社里溪大队的6名支委,冒着坐牢的风险进行了一场土地革命——“联产到劳”,逐步把集体土地连同生产资料分给农户,农户按要求上缴国家粮食任务,其余粮食属于农户自己,打破农业生产“大锅饭”大集体模式,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实现了农业生产连年大丰收,解决了村民的温饱问题。1978年10月,中山举行“实践检验真理标准”讨论会,县委领导取得共识:板芙公社的经验做法,实践证明可行,应该推广。第二年,广东省第一次关于真理标准的讨论现场会在里溪村召开,要求全省解放思想,学习里溪成功的改革经验。里溪村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农村改革提供了经验,被誉为广东省的“小岗村”。

里溪村不仅是推行农村土地改革的先行地,还是中山市抗日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里溪村村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爱国青年梁振昭、蔡祥等人的带领下,组织抗日先锋队里溪中队抵御外敌。涌现出一批精忠报国、视死如归的战斗英雄和不少爱护部队的革命母亲和堡垒户。在历次战斗中,有七位英勇顽强的干部、战士先后牺牲。1989年,中山市授予里溪村“革命老区”称号。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李粤杏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走进现场听历史的活动方式,让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将把里溪村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开拓公证服务领域,发挥党员引领作用,为老百姓提供满意的公证法律服务。

专栏:行业动态
作者: 中山公证
原文链接: 阅读原文
上一页:公证助力打假,为企业当一面 “照妖镜”
下一页:石岐公证处为市属五所幼儿园招生摇号派位办理现场监督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