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维权助企业扫除复产障碍
发布日期:2020-04-22
阅读量:2246









    “我被侵权了,律师说我收集的证据都没什么用,我应该怎么办啊?”张先生来到桂山公证处求助。公证员了解情况得知,原来张先生经营一家小小的配件加工厂,为了提升工厂的竞争力,即使资金紧张,张先生也一直很鼓励员工发挥创意,主动研发新的产品。经过不懈的努力,厂里终于拥有了自己的专利产品。新产品很受市场欢迎,厂里计划年后加大生产。谁知道正准备复工复产的时候,厂里发现周围的店铺未经他的许可用更低的价格出售属于他的专利产品。早期的研发支出还没有回本,优势变成了劣势。

     张先生原想自己收集证据维权,无奈配件市场的店铺交易规则十分混乱,没有发票,甚至收据没有公章,招牌和营业执照的名字不符,收集回来的证据完全没用。折腾来一圈,复工被耽误了,依旧未能阻止店铺侵犯专利权。

     维权之路处处碰壁的张先生经律师建议来到桂山公证处。公证员了解张先生情况后,为避免证据灭失,桂山公证处迅速安排公证员和张先生的受托人一起到古镇各配件店铺购买侵权产品,为张先生固定侵权证据。有了公证员的介入,规范收集证据的流程,大大提高了证据的证明力,破解店家不出具发票等手段使证据失去关联性和证明力的困境。办妥了公证后,张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证据固定了,维权有望了,接下来可以安心加快复工复产了。

     知识产权属于智力成果,积极维护知识产权是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




      公证处提示:知识产权被侵权时不用盲目自行收集证据,因为收集证据不规范不但会导致证据证明力不足而且易使侵权人察觉,消灭证据最后导致维权遇困。知识产权人应向专业人士咨询,制定合理的收集证据的方法,才能有效维权。

(图片来源于百度)







专栏:行业动态
作者: 中山公证
原文链接: 阅读原文
上一页:【以案说法】侵权手段花样多 固定证据最重要
下一页:打赢交通建设大会战!举全市公证力量助力政府攻克重振虎威第一个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