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交通建设大会战!举全市公证力量助力政府攻克重振虎威第一个战场
发布日期:2020-04-13
阅读量:2256

交通大会战,是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的第一个战场,能不能旗开得胜、首战告捷,意义十分重大。”去年年底,在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暨征地拆迁攻坚工作现场会上市委书记赖泽华强调,征地拆迁的进度,直接决定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快慢。4月8日,市司法局接到市自然资源局请求协调公证参与中山西环高速(含小榄支线)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的紧急任务,立刻由市公证协会调配石岐公证处、菊城公证处、火炬公证处、桂山公证处、凤翔公证处五家公证处全力配合此项政府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工作。因该项目纵贯中山西部,途经小榄、古镇、横栏、东升、西区、大涌、板芙、神湾、坦州9个镇,涉及政府在119个自然村的张贴公告行为保全证据公证,且全市统一布署,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4月9日完成张贴公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公协马上主动与市自然资源局项目负责人联系,提供事前法律意见,明确公证工作内容和流程,根据路线统筹安排分工,各处按照分工任务整合人员配备,确定工作方案。4月8日晚上,公证处接到市自然资源局提交的申请资料,连夜派员加班提前录入信息,制作现场工作记录模板,为4月9日全市统一张贴征地公告行动争取时间,加快效率

4月9日一早,根据市自然资源局的申请,我市共调派5家公证处23名公证人员分成11支队伍跟随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分头行动,前往各镇、各自然村开始工作,以拍照、录像等方式客观、真实、准确地记录征地拆迁公告行为,以中立、公平、公正的方式维护征管单位与被征收单位、个人的合法利益,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矛盾,化解矛盾”职能作用,保障政府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顺利进行。由于一些自然村村路窄不能通车,顶着烈日,公证人员步行在各村各巷;为了保证在原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公证人员放弃午休时间,匆匆忙随便吃个盒饭,又马不停蹄赶到下一站。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在晚上七点多钟完成最后一份公告张贴保全证据公证,配合市自然资源局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付的任务。


 

      近年来,我市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纠纷、化解矛盾、固定证据的职能作用,深度参与行政执法工作,并不断根据政府部门需求完善公证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为涉及民生的重点项目提供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为中山重振虎威贡献力量,为我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专栏:行业动态
作者: 中山公证
原文链接: 阅读原文
上一页:公证维权助企业扫除复产障碍
下一页:我市公证案例入选司法部(法律服务) 案例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