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办公证,证据得守护
发布日期:2018-06-08
阅读量:4082

香山公证处首推云服务,让随时随地保全证据成为现实

  设计的产品、注册的商标、完成的作品,未经许可就被他人盗用,知识产权权利人该如何站出来救济?企业在商贸洽谈、业务往来过程中通过电子邮件、微信、QQ等即时通讯方式进行交流的过程该如何保存下来?交通事故现场拍照,债务纠纷网上聊天、电话录音等保存的图片,录制的音频容易被篡改、毁损或者灭失的紧急情况下,权利人该如何及时的保存证据,为维权争利……香山公证处为了做到更加高效便民的服务,率先引进“公证云”平台,通过在该平台中的电子数据保管服务,为当事人证据守护,提供了一个优质的解决方案。当事人只要在香山公证处的“公证云”平台上注册用户,便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客户端实时同步的存证,待需要取证之时,同样可以随时随地在线申请办理公证。

1534490477062039915.jpg

  目前,香山公证处已联合厦门法信公证云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在线办理、在线预约、在线的电子数据保管业务  (https://zsxs.egongzheng.com/eviddeposit/index/v_evid.htm)。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电子数据保管业务,它可以通过先进的技术实现照片、录音、视频、聊天记录等电子数据的固化,并通过系统自动、实时将数据加密存储于公证机构服务器中,防止人为篡改资料,为当事人在解决各种劳动违约、借贷争议、口头违约、版权侵权等纠纷问题中,提供即时、有效证据保存服务。


1534490506002081392.jpg

  电子数据保管服务是传统的保全证据公证的扩展性服务,申请人通过在线注册账户,即时上传数据、图片,不受传统保存介质储存容量的限制;上传资料的同时也保全了证据形成的时间节点,突破了公证机构工作时间的局限,打破了传统保全证据公证在时间、空间上的限制。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保管在公证云中的电子数据均进行了多层加密保存、分权限审核,无论是用户自助提取的数据内容,还是用户取证的完整操作过程,系统都会实时同步上传到公证机构服务器上,并加密存储,保护了当事人的隐私,保证了电子数据储存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当事人在完成取证后,系统即自动出具《电子数据保管证明》/《电子数据保管函》,记录并证明用户所生成的数据内容及操作过程。该平台通过与网上受理平台无缝对接,实现一站式出证。若当事人需要就保全资料申请出具公证书,也可以在线直接向香山公证处申请,方便快捷

1534490536225089750.jpg


电子数据保管服务的申请流程:

 

第一步:在线注册用户,

 

第二步:用户登录后,选择“电子数据保管”:

网页取证”当您发现对您的权益造成侵害或具有维权价值 的网页,输入网址,平台截取网页后加以保存。

“见证实录”录像录音的远程取证系统,系统内操作全程记录,取证完成立即固定证据,让证据无懈可击。

“版权保护”互联网成为知识产权侵权高发地,您可上传原创作品至公证处加密保管,必要时出具公证书。

“手机取证”随时取证,加密存储,公证处保管,轻松出证,是纠纷维权、借贷争议、现场还原的必备神器。

根据需要选择服务项目,按照操作要求进行操作。

 

第三步:资料截取、上传成功后,可以选择“存证”:可以保管在公证机构服务器上(如未选择存证,可保留7日)。

 

第四步:出证:

“立即出证”:可以通过在线办理功能向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

“加入待出证”:可以加入待出证进行待出证管理。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公证行业的发展也应该与时俱进。我市各公证处将借助互联网思维,着眼新业态,陆续推出“公证云”服务平台,使办证更便民,出证更高效,公证更实用,不断进步,做到更好。

专栏:行业动态
作者: 佚名
原文链接: 阅读原文
上一页:父亲节,我收到了父亲最后一份礼物
下一页:跨越高墙的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