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公正——火炬公证处为征地补偿工作保全证据
发布日期:2020-06-24
阅读量:2541

1592993089312022575.png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翠亨新区作为我市环湾布局、向东发展的核心所在,举全市之力支持新区建设。征地工作是翠亨新区规划发展的重要工作,为了保障征地工作的顺利进行,翠亨新区管委会于近日向火炬公证处提出保全证据公证的申请。据了解,此次征收的土地位于翠亨新区起步区,该片土地的承租方近年来耗费了大量人力财力堆填了小山坡并种植了大片的蕉树。现租期未到,政府需要依法征收土地并作出合理、合法的补偿。为此,翠亨新区管委会联同第三方测量机构测量上述土地中承租方堆填的土方面积及清点承租方栽种的蕉树数量,并申请公证处对上述测量及清点过程进行录像及拍照。

    火炬公证处收到该公证申请后,积极与翠亨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沟通,提前到现场踩点,了解现场环境状况,明确本次公证工作的重难点,整合人员配备,制定工作方案。测量当天,火炬公证处指派了两名公证员及四名公证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了现场的测量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分成土方测量组和蕉树清点组,公证人员跟随测量和清点队伍,以拍照和录像等方式记录测量和清点的过程。由于近日天气无常,时而大雨倾盆、时而烈日当空,给保全证据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困难。公证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踩着坑坑洼洼的土地,顶着炎炎烈日,上山下田,尽最大的努力确保客观、真实、完整地记录本次测量和清点过程。
1592993183855025594.png
1592993198979032588.png

此次保全证据公证是我市公证处深度参与行政执法工作的又一体现,既保障了征地补偿工作的顺利进行,又以客观、中立的方式维护了拆迁者和被拆迁者的利益,充分地发挥了公证职能作用,预防纠纷、化解矛盾

(供稿火炬公证处)



专栏:行业动态
作者: 中山公证
原文链接: 阅读原文
上一页:开展业务协调会,共商“一站式”服务便民良策
下一页:无差别的父爱——从一纸继承权公证书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