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山公证处多种措施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19-11-04
阅读量:4087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普法讲座释公证

针对港澳居民普遍关心如何处置内地房产以及内地法律关于房产继承的问题,桂山公证处通过御龙山港澳居民业主群向在该小区居住的港澳人群发出邀请,于2019年10月18日在该处举行一场法律讲座。公证员通过对比两地关于房产继承的适应法律区别,重点解释了内地的继承法,遗嘱的效力以及办理房产委托的风险等与房产有关的问题,解答到会群众的疑惑。讲座气氛热烈,到会的群众都反映通过本次讲座了解了如何利用公证处置内地的房产,更好的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益。会后,公证员还对有需要的群众进行一对一的咨询,针对他们的需求给出个性化的公证方案。今后,桂山公证处将通过讲座,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努力搭建与港澳居民的沟通平台,深挖群众需求,为港澳居民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为共建大湾区发挥公证职能作用。

服务特殊人群——上门服务

解忧愁


近日,桂山公证处又为一重病老人办理了上门遗嘱公证。老人身患重病,一直有个心愿就是生前把房产通过遗嘱的方式分配好,避免日后子女有纠纷。公证员认真审核资料,确定符合办证条件后,考虑老人家的病情,马上调整工作安排,为老人办理了上门公证服务。对涉及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公证事项,桂山公证处通过预约办证,上门办证等便民措施,让群众“少跑”、“不跑”,今年以来共提供上门办证服务65人次,贴心服务赢得了群众口碑。


服务社区——实现公证办证

“零奔跑”

2019年10月23日桂山公证处举行本年度第四场公证下社区活动。活动当天,村里早早就挤满了咨询和办证的村民。“还好你们下乡办证普法办证,不然我这老胳膊老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我的房子办妥”,现场的梁先生办完公证后不禁感叹到。梁先生和老伴有个愿望,想立一份遗嘱把自己的房屋生前分配好,避免日后就遗产子女产生矛盾。无奈年纪大坐车晕车,又要照顾孙儿,一直无法抽空到公证处办理。通过社区广播得知这个活动,梁先生提前电话咨询,并通过微信方式提交资料预约办证。活动当天,公证员就把事先准备好的文件交给他签字确认,现场办好了公证,真的是方便快捷。本次活动桂山公证处共接待群众咨询20宗,现场办证4宗。公证处还通过与社区干部交流探讨,了解社区居民对于公证服务的要求,收集了群众意见后,公证处将在日后的工作中有针对性的提升公证的服务质量,拓展服务范围。

      桂山公证处一直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公证法律服务,不断创新便民措施,通过日益便利的公证服务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专栏:行业动态
作者: 中山公证
原文链接: 阅读原文
上一页:继承公证难办吗?绿色继承 ——省事又省心
下一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公证协会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行